是犬派和海牛派
lft是黑历史堆放地点

【凛浪】不是不良

读前须知
*本文为同人创作,所有人设归原作东离剑游记所有
*文笔有限,表达不佳,小学生文笔ooc预警
*cp凛浪only,太冷了自割腿肉
*自行避雷

“这家伙是我见过的人中最恶劣的一个,你以后一定要记得和他保持距离……”
好友殇不患的谏言恍如昨日回荡在耳边,浪巫谣看着将一只手横在他面前的高挑少年,虽然面不改色还是那一张平淡到无趣的表情,心底已经泛起丝丝不悦。

他是最近才来到东离这个国家的。
以前生活在一个小区经常相约一起出去玩乐的好朋友殇不患早他两年来到这个偏远的东方国家,再加上有聆牙相伴,倒也没有特别浓烈的身处异乡的不适感。
刚落脚东离,殇不患就在机场等着他,一路走一路介绍,以尽地主之谊。
殇不患已经毕业步入高等学院的殿堂,他以学长的身份带着浪巫谣在校园里面游走介绍。
“我们刚刚走出来的那个地方是实验楼,在里面比较容易会迷路,后面那栋楼是教学楼,如果你要住校的话,澡堂在……”殇不患的声音戛然而止,脚步也停了下来。
浪巫谣抬起眼睛看了看殇不患的脸,顺着他的视线向大楼背后的小路望过去,树木太密什么都看不到,只能看到一缕缕白烟袅袅升起。
“我们换条路吧。”殇不患当机立断。
靠在树后面的白头发少年手里夹了支烟,慢慢转过身子,笑着向这边挥了挥手算是打过招呼了。
站在身边一向稳重谨慎的成年人很明显身子僵了一下,迅速掉头就走,耳边飘过一句“快走”,浪巫谣抬头一看,本来在身边站着的人瞬间移动到十米开外。
带着些许好奇和疑惑,浪巫谣回头看了一眼从容靠在树干上,抽着烟眯着眼睛笑的人,他对着自己歪了歪脑袋,两手摊开作出无奈的动作,抽了几口的烟稳稳当当地夹在手里。
没有施舍过多的目光,浪巫谣撇开心中的好奇跟上了殇不患的步伐。
“那个人叫凛雪鸦,不是什么好人,看到他离他远一点。”
哦,那他该是个不良吧。

本着怕麻烦少一事的原则,浪巫谣选择装作没看见慢慢绕过去继续走。
被无视了,凛雪鸦倒也不恼,只是笑笑,然后跟上红发少年的步伐,跟着他在自动售货机前停了下来,看着浪巫谣从口袋里拿出零钱,在看着他一枚一枚投进去,按下一盒乌龙茶,取出来晃了晃,把吸管戳进去,一边喝一边慢慢悠悠离开走进教学楼。
除了一开始拦住他的那一眼,浪巫谣没有施舍给凛雪鸦半点注意力。
凛雪鸦也注意到了,他“悦”人无数,生的一副好皮囊,从来都是人群的焦点,被彻彻底底无视反倒是激起了他的兴趣。
他和殇不患是两个不同类型的人,有意思。

算起来是第三次见面。
浪巫谣的学生卡丢了,他一贯小心,学生卡会丢掉,完全是他意料之外的事情。
当他跟从同学的指示,来到学生会办公室挂失并且补办的时候,在踏进门槛的第一步,看见略为眼熟的白色发丝,不知怎么的闻到一股阴谋的味道。
凛雪鸦没有丧心病狂的在学生会办公室抽烟,他端坐在办公桌前面,双手手肘靠在桌子上,一脸玩味地看着浪巫谣。
原本准备好的礼貌的说辞全部被打碎,浪巫谣站在门口,一句话都不想说。想到了下落不明的学生卡,他还是相对礼貌的和桌子前笑的不怀好意的男子打了招呼,然后简略的说明来意。
“你的学生卡?”凛雪鸦笑了笑,习惯性弹了弹手指,“你的意思是要来挂失补办对吗?”
浪巫谣没说话,默认了。
凛雪鸦挑起嘴角,将转椅换了个方向,双手交叠安放在膝盖上。
“可以啊,学生证拿来,填一个表格,给你录入一个资料就行。”说完从桌角的一叠资料中抽了一张出来,笔筒里抽了一只水笔递给浪巫谣,另一只手摊开伸向浪巫谣,示意他上交学生证。
浪巫谣将学生证递过去,拿过笔填表格。
“浪巫谣?这名字挺奇怪的,不是本地人吧?”
“……”
“看见你那天和殇先生在一起,认识?”
“……”
“你是西幽人吧?”
凛雪鸦还想继续问下去,一张白纸平平整整展开平放在他的面前。
“嗯……”凛雪鸦没有多动他的嘴皮子,把纸拿起来扫了一眼,难得没有作妖,到电脑上填写资料,向浪巫谣说明了一些流程必须的啰嗦,就将填入资料的学生卡递给他。
“来,这是你的卡,拿好。”
浪巫谣接过学生卡,看着凛雪鸦下巴搁在手上,笑眯眯地看着他。
似乎是感觉到凛雪鸦还有话要说,蓝色的眼睛看着凛雪鸦。
凛雪鸦笑笑。
“今天早上,我这里收到一张学生卡。”他拉开抽屉,从桌子里的一个小盒子抽出一张卡,在浪巫谣面前晃了一下。
上面赫然写着姓名浪巫谣。
“……”
看着凛雪鸦的笑脸,想到前一天下午发生的事情,浪巫谣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接过凛雪鸦递过来的学生卡,对方看上去不打算现在立刻放开他的卡。
“哦哦,还有一点必须要澄清。”凛雪鸦换了个姿势,正眼看着浪巫谣。
“我是学生会会长,这里是我的办公室,不是不良。”凛·学生会长会长·雪·衣冠禽兽·鸦笑着这么说道。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