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犬派和海牛派
lft是黑历史堆放地点

【一织陆】mermaid

*一个美人鱼梗

*激情三小时五千字让你见识什么叫做小学生文笔,离题八万里

*严重ooc,注意避雷

每一片海域,都有一个主宰者。

在这一片安娜娜海域上,世代相传的,则是和泉一家。

这一代掌握大权接手前代海盗之王的衣钵的,则是和泉兄弟。内地的集镇上总是流传着关于凶险的海盗的传闻,和泉兄弟在传闻中总是担任着大灰狼的角色。

然而事实上……

“三月!今天要出海?”一个正在检查渔船的大叔问。

“是啊,今天要去远一点的地方勘测地形,之前父亲一直都没有成功勘测到的地方,我和一织要加油啊!”

“哈哈哈……你的父亲真的是个会当甩手掌柜享受生活的人啊!一路顺风!”

“谢谢!”和泉三月整理了一下抓在手中乱糟糟的线绳,一把甩到肩上,迈向停靠在港湾最大的那一艘船。

“三月君,要出航的不嫌弃的话请收下这个。“

“好的谢谢!我就不客气地收下啦!”和泉三月接过装满面包的水果篮,步伐轻快地走上甲板,回头向岸边送行的,检查船和物资的人们大声说了一句:“我们出发了!”

……

“哥哥……这又是那位太太给您的吗……”

“是啊,心怀感激得收下吧!”和泉三月蹲下来检查驾驶室的设施,对松动的地方进行了微调之后,抬头看向倚着门框的弟弟,“一织,这次我们要往哪里走?”

略带青涩的黑发少年原本正在看着果篮里的一束花,突然听见了哥哥的发问,也回过神走到驾驶室的另外一边,在望远镜的一旁拿起一叠纸,从中抽出一张古老的地图,又从另一边找出一张羊皮卷,铺开羊皮卷,两张史料所记载的有用信息被蘸水笔圈划出来。

和泉一织对照着航海仪表盘,修长白皙的手指指向地图上一个倒三角的符号。

“这里,这里,这里和这里是父亲曾经探测过的地方……然后这里这里还有这里是我们这三年所涉足的地方。”

“我们要找的东西一定在剩下这些海域里。”

“这里,是我推测最有可能出现‘它’的地方。”

“传说中的海盗hero……一织,抓到美人鱼就能统领大海的事情是真的吗?“

“哥哥你不是一直都这么相信吗?”和泉一织把摆开的羊皮卷,重新卷好放回原处。

“但是啊……”

“哥哥,就算没有找到,我也会陪你继续下去的。”

“说的也是啊……”和泉三月看着弟弟坚定的神色,也不由松了口气。

“而且我有预感,会有什么好事发生。”

“好嘞,出发!”

……

“雾浓起来了啊……一织,还看得清方向吗?”和泉三月站在桅杆顶部抬起手,眯着眼睛辨认海水的流向,同时也注意是否有暗礁。

“用望远镜可以勉强看到上次我们抵达的那个小岛……”和泉一织对照着地图和航海仪表,艰难地辨认方向,耳边传来的是……

“哥哥,你在唱歌吗?”和泉一织将眼睛从望远镜上移开,对着在高高的桅杆上远望的 和泉一织说。

和泉三月利索地翻下瞭望台,双手抓着吊绳一口气滑下来,精准无比地降落在和泉一织的身旁。

“一织你刚刚说什么?唱歌?我没有啊……”

“但是我明明……”

“是不是最近过度操劳又连夜研究地形和资料了?”和泉三月将手搭在比哥哥高出半个头的弟弟的肩上,顺势拍了两下。“累的话就去那边躺一会吧,我在这里看着……”

嗯?

和泉三月正拍着弟弟肩膀的手一僵,“喂……一织……”

“是的哥哥,有歌声。”

轻微的歌声?

在这种海域里?

和泉一织从口袋里取出便携式迷你望远镜,在周围观察了一圈。

终于,在一个暗礁后面发现了一丝蹊跷。

“哥哥……在那里……”和泉一织小声对和泉三月说。

“我看看……”和泉三月接过和泉一织手中的望远镜,透过镜筒他看见了一抹红色,红色的长发,美丽的红色在这片有着浓浓海雾的海域有着致命的视觉冲击,美丽的红色鱼尾反射出温柔的光泽,美好的侧脸在柔顺的红发中若隐若现。

再加上耳边萦绕着的若有若无的歌声……真想让人沉溺其中,有一种万分温柔美好的感觉,发自内心地传递出一股幸福感。

“那个是——”和泉三月不受控制地大喊出来。

歌声戛然而止,红色的身影一瞬间就消失不见了。

“哥哥……”

“抱歉,一织!我太激动了!”和泉三月有些颤抖地将望远镜还给和泉一织。“一织!那是人鱼!”

“是的,可惜他一瞬间就走开了。”

“那说明我们没有找错地方!”

“哥哥……请你先冷静一下……”

和泉三月平复了一下心情,“现在他不见了,怎么办呢。”

“总之先找找看吧。“

那种生物会跑到人类的船附近还忘我地在一边唱歌,会干出这种事的一定是一个心大冒失的家伙吧。

而且他的歌声……

丝毫没有恶意,缺乏诱惑力,只有幸福感这似乎和书上记载的不太一样……

“一织!快看那边!”

和泉一织顺着和泉三月所指的方向一看,果然有一个红色的脑袋偷偷从暗礁探出来。

“……”该不会是认为在那里别人看不到他吧!

“一织,你去见见他怎么样?”

“哈?为什么是我?”

“史料上记载这些自然生物都比较亲近女性……“

“那只不过是传说……但是为什么是我?女性的话可爱身材矮小的哥哥更加合适吧!”

“但是没有合适的衣装啊……嘿嘿……看这个!”

“这是什么!”和泉一织说出口意识到声音太大,匆忙捂上嘴,小声说:“这件衣服是哪里来的!”

“这个嘛……嘿嘿……是妈妈以前留在仓库货柜里的洋装!”和泉三月抖了抖手中的,带着珠宝的,蕾丝洋裙,一脸不怀好意。

“哥哥你不会打算让我穿这个吧……”和泉一织接过裙子在手里掂了掂,这个数目足以让人眼花缭乱的珠宝……真有妈妈的风格。

“还有这个哦!"和泉三月不知从哪里掏出了黑色的假发。

“变装要尽可能完美,对吧?”

“……”

“哦哦——意外的很适合嘛!”

“哥哥,请你不要取笑我了……”和泉一织都被磨得没脾气了,虽然脸上的红晕出卖了他现在强装冷静的事实。

不得不说,和泉母亲的红丝带黑白蕾丝洋裙很适合和泉一织,本来长得就像母亲的他穿着母亲的衣服也颇有几分那位美人当年的风采,不过那位美人当年的性格是何等泼辣,知道嫁作人妻才有了贤良小女人的气息。而线下的和泉一织穿着更像羞涩的少女,清纯的气息不管多么奢华的装饰都无法掩盖住。

“好!就这样上吧,去吧一织!”

“就算说去也……”和泉一织认命一般来到靠近人鱼藏身的暗礁的甲板,双手撑在扶手上,注视着下方的红色。

该说点什么好?又要不把他吓跑,还要能够适当地接近,我需要做些什么呢?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懊恼与困扰,下方的人鱼晃了晃红色的脑袋,像是灵光一闪一般双手握拳抱在胸口,从那微小的喉咙口,流露出的是天籁般的嗓音。(之前开的极速,现在开了蓝光咳咳……)

“真好听……”

视线中的红色脑袋突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比琉璃还清透的红色眸子。

猝不及防的对视让和泉一织的心跳快了一个频次。

“你夸我唱歌好听吗?谢谢你!”人鱼摸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尾巴拍打海面溅起丝丝水花,看样子是真的很开心……

“!”说话了!资料上记载人鱼除了唱歌只会发出嘶叫,根本不能和人类交流,这到底是……

“啊……我是不是吓到你了……抱歉哦……其实我也被吓了一跳呢!”

“这个天然发言是怎么回事啊……”

“哎?这也是在夸我吗?”

“并没有在夸您,请不要会错意了。”

“什么嘛……长得这么可爱嘴巴这么毒……不过我不介意这个啦。”

和泉一织眼皮跳了跳,抓住栏杆身子向前探,生怕在海里泡着的那个生物听不清楚。“第一,我是男性,被您用’可爱‘夸奖,我也完全不会开心;第二,我只是陈述事实;第三,希望您的发言能够经过大脑的思考,不假思索说出来只会让人觉得困扰。”您要是认为会让人觉得可爱什么的真的是大错特错了!和泉一织在内心默默增加了第四点。

“什么嘛……我明明就是看你们有危险才特意出来提醒你们的……”

“您说什么?”

“一织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啦,怎么看上去要吵起来了!”和泉三月一直在旁边观望情况,结果这两个人越来越大的吵闹声让离得那么远的他都听得一清二楚,实在是忍受不了了。

“抱歉哥哥……”

“那个……”

“我叫七濑陆哦,叫我陆就可以了。”

“我是和泉三月,我问一句……陆,你是人鱼吗?”

“是呀。”

“人鱼真的存在吗?”

“这个天哥不让我说呢……”

“……”看着这条过分天然的人鱼,和泉兄弟觉得再发生什么灵异奇幻事件都可以轻松接受了。

“你可以到船上来说话吗?”虽然不知道人鱼能不能上岸,但是让对方在海里泡着一边和他们对话似乎有失礼仪,和泉三月还是向七濑陆抛出了上船的邀请,并放出了船上的绳索。

“可以上岸哦,其实是有双腿的呢……”

“七濑桑,请您等等。”和泉一织打断了七濑陆的动作。

“请您先用这个将身子擦干,再穿上这个。”

“为什么?”

“您现在要踏足人类的领域,还请您在这段时间内好好按照人类的习性来做。”

“好吧……”

“这个衣服有一点点大……”七濑陆扯着胸前的系带,对人类的衣服似乎是有一些苦手。

“啊……这个不是这样穿的……”和泉一织看着自己的衣服被眼前这位冒失先生穿成了搅在一起的面粉团,忍不住伸出手帮七濑陆打理好了衣服,“您是第一次穿人类的衣服可能会有些不习惯,还请不要有这么多的牢骚。”

“哇……穿好了,一织好厉害!”

“恕我说一句,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夸奖的事,七濑桑。”我有告诉他我的名字吗?

“不是挺好吗,在这之前我实在是难以想象这个有洁癖的弟弟的衣服会穿在其他人身上。”

“哥哥,请你不要打趣我了。”

“哈哈,一织很可爱是不是?”和泉三月一把勾住和泉一织的脖子。

“哥哥……”

“我是第一个穿一织衣服的人吗?总觉得有点开心啊……”

又来了。

“说起来,一织你有告诉陆名字吗?”

“没有。”

“那个啊……是我跟着你们好几天,你一直这么称呼他……我就学来了,不行吗?”

“……”对着这个像小狗一样的表情……实在是说不出拒绝的话啊……

“可以哦/不行。”

“那就请多多指教啦,一织。”

“您到底有没有在听别人讲话……哥哥也是!”

在两人面前一直笑着的七濑陆仿佛是感应到了什么,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抓住了和泉一织的衣袖,或许是因为穿着和泉一织的衣服的缘故,不自觉就对他亲近起来。

和泉一织将头转过来,看着七濑陆拧着眉头的模样,心放软了几分,“怎么了七濑桑?”

“有什么东西要过来了,你们快点离开这里好不好?”

七濑陆的眉头都要拧在一起了,和泉一织下意识想去抚平,理智很快回笼驱散了这个念头。

七濑桑不适合那个表情,我会有那种想法……一定是因为这样……

“哥哥,我们准备返航吧。”他决定相信这个素未谋面,只有今天一面之缘有着天真想法的陆。

“不再多停留一会吗?反正海雾已经散了。”

袖口又紧了一些。

“我觉得我们还是快点返航比较好。”和泉一织想了想又多补充了一句,“我有预感。”

和泉三月看着自己皱着眉头的弟弟,又瞥了一眼在一旁攥着自家弟弟衣袖皱着眉头的陆。

叹了口气,“我现在就去准备,你们两个,去驾驶室。”

“……快……”

“七濑桑?”

“快……快一点!马上就要到了……”

七濑陆很慌乱,眼神乱飘,这种人是最藏不住秘密的。

看着七濑陆的不安,和泉一织也有种不好的预感。

但是越是这种时候就越是要镇定。“七濑桑,这边。“和泉一织手腕一番,抓住了七濑陆冰凉的手。

这是人鱼特有的体温,还是惊慌的冷汗在作祟?

和泉一织拉着七濑陆跑了起来,七濑陆似乎是有些不习惯人类的双腿,跑得踉踉跄跄。

好重的喘息声。

和泉一织转了个方向,像跳华尔兹一样将七濑陆的手举起来,另一只手轻轻搂住人鱼的腰际,接着松开七濑陆的手,弯腰托住七濑陆的膝弯,将他抱起来。

和泉一织活着的这前十几年都没有想象过会在这种情况下用到和泉三月的朋友六弥岚教授的交谊舞舞步,当时对着六弥岚那张过分帅气的脸,舞步僵硬的评价贯穿了整个课堂,但是现在……

驾驶室内。

“七濑桑,如果你还是觉得不安的话,就唱歌吧。”

“一织……那……那我要开始了!”

七濑陆的歌声似乎有魔力,整艘船像是一路乘风,十分顺利地在海面穿梭。

……

顺利回到了港口附近的海域,一派平和的景象,粼粼海水,甚至还出现了蝴蝶。

和泉兄弟不约而同呼出一口气,相视一笑。

“我刚刚在那片海域发现了暴风雨和海啸的前兆,如果我们晚几分钟可能就……”

“那七濑桑他……”

“没准陆他能感受这些也说不定呢。”

两人看向坐在围栏上,一只手捧着装面包的果篮,另一只手顺应主人幼稚的思想逗着一红一蓝两只蝴蝶,笑容就像果篮里的花一样明媚。

“好了好了!我要先回去写航海日记!记得别玩得太疯了!”

“不会的哥哥……”

……

和泉一织看着自己的手,回忆起抱着这只毫无自觉可言的人鱼的手感以及那一瞬间的怦然心动,低头看见七濑陆的红色瞳珠注视着自己,心里感受到了十几年生活中从来没有的充实感。

我大概,是喜欢上这个天然过头的家伙了。

在见面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和泉一织感受到了这个名为七濑陆的人鱼的冲击。

书上说,没有爱情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

他现在的人生完整了吗?

不,还差最后一件事。

他走上前,顶着七濑陆纯净的视线,将篮子里的花拿起来,递到七濑陆面前。

“好了,七濑桑,您现在,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

“啊……阿嚏!”七濑陆十分煞风景地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讪讪摸了摸鼻子,“一织你凑的太近啦!”

夕阳照耀着各怀心思的两个人,脸上的红晕究竟是夕阳的金红色,还是害羞的绯红色呢?

-没了-

能看完就十分感谢

这辈子都不想看到这篇黑历史了--

屯一屯离题八万里的脑洞

评论
热度(25)
©一颗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