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犬派和海牛派
lft是黑历史堆放地点

【雷卡】自由的归属

*记一个脑洞,以及敬卡米尔小天使和他威严的大哥。

*雷卡:总裁雷狮×导游卡米尔。双成年设定,并没有车。(×只介绍,不表攻受,本文cp为雷卡,雷狮攻&卡米尔受)

*ooc出没注意。

*注:并没有导游经历,纯属胡编乱造,就当我是记梗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BEGIN-

”雷狮,“一个衣着笔挺西装的中年男人坐在椅子上对着沙发上的人说,”计划暂时告一段落了,你可以暂时休假一阵子。“

看着一脸随意把玩着领带,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晃荡的年轻男人——雷狮,中年人有些头大。

“唉……”中年人扶了扶额,一脸无奈。“要休假就休假吧,度假旅游随便你了,你可以走了。”说完,中年人摆了摆手,示意雷狮可以离开了。

“好啊。”雷狮总算是停止了对领带的摧残,从沙发上起身,走到门口又回头露出狂妄而肆意的笑容,算是对身后人的饯别。

不久之后,一辆路虎跑车从名为“雷王星公司总部”的车库中缓缓驶出,开向宽阔的马路。

*

卡米尔坐在一个叫做“回忆”的咖啡馆里,手里捧着一杯加了三倍糖的卡布奇诺,隔着一层玻璃向外面望。

天气刚刚入秋,天气转凉,许多行人都穿上了薄外套,但也有些女士们,似乎是为了将风度进行到底,始终不愿意在薄薄的裙子外面披上一件外套,甚至是开衫。

穿着米色外套的青年坐在咖啡馆啜饮这手中的咖啡,可能是衣着或者是长相,显得他特别年轻,看上去还像是个少年。

“叮——”

手机响了一声,卡米尔随手把手机拿起来,是一条短信,大概内容是要求他明天带一个旅游团前往邻市进行一个一日游。

卡米尔迅速看完信息,回复了一个收到,表示自己已经看到并且接受了带领旅游团的任务,就放下手机,仰头喝完了甜腻过头的咖啡,开门走出了咖啡厅,身后伴随着谢谢光临的轻声告别离开。

其实卡米尔并不喜欢喝咖啡,咖啡的味道让他觉得苦涩,但是今天他看到这个咖啡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于是他决定去里面坐坐。

很意外的,这个店的咖啡味道可能偏甜。

卡米尔无意识的咂咂嘴,很甜。

*

第二天一早,卡米尔按着闹钟的提示准时爬起床,开始了他这天的工作。

来到发车地点,卡米尔整理了一下帽子,询问了领班一些情况。

他要接手的游客们陆陆续续到来,卡米尔低头看了看签到名单,有一块空白孤零零待在一大群小勾中间,显得十分寂寞。

视线前移……聚焦在了“雷狮”两个字上。

呼吸一滞。

卡米尔拿着纸的手有一丝颤抖,不过很快就克制住。

抬头决定再确定一遍,他就看到了迎着光缓步走过来的身影。

熟悉的身影。

雷狮似是有所感应,抬头望向卡米尔,也是一愣,却没有表露太多,只是慢慢改变了方向走向卡米尔这边。

卡米尔盯着雷狮,看着他向着自己的方向走过来,意识到自己失态,有些不自然的轻咳一声:“咳……来前往邻市的朋友们,请上车,注意车牌xxxxx……”

*

旅客们很快就上车坐好,除了一个人,这个人正站在卡米尔身后,看着他确认人数,在确认无误之后,看着他在第一排的座位上靠走道的座位坐下,他似乎是感觉到了雷狮的目光,犹豫了一会,向里面挪了一个座位。雷狮轻轻笑了一声,自然的坐在了卡米尔旁边的位置。

“卡米尔,好久不见了。”

“……大哥……”

“你想我吗?”

“……”

雷狮一挑眉,显然是对卡米尔这个回答很不满意。

卡米尔有些犹豫地看着他的大哥,作为导游,要走动介绍景观,即使在车程中的不例外,但是他的大哥,显然不给他出去做介绍的机会。

在两人目光“交锋”了几次之后,卡米尔选择放弃挣扎,乖乖坐在座位上,感受大哥——雷狮身上传过来的温度。

“呵呵……”雷狮翘起二郎腿,将狭小的座位空间利用最大化,随手拿起了卡米尔放在一边的杂志,翻看起来。

卡米尔偷瞄了一眼雷狮的表情,又整理了一下帽子,把围巾拉上了一点,小声说:“我毕业以后没有去公司,没有去大哥身边,大哥会责怪我吗?”

雷狮将身边人的小动作尽收眼底,装模作样似的翻了一页杂志,看似随意地问:“哦?为什么这么问?”

“我没有随着大哥的意思,反而选择的自己的‘自由’。”

雷狮一下子合上了杂志,将视线转到怯生生对着他的小导游身上,手不由自主地揉上了他的脑袋。

发丝一如既往的柔软。

“别想这么多。”

*

下车后,看着娴熟流利地介绍各种景色的小导游,雷狮觉得他的弟弟,曾经跟在他身后叫着大哥的小豆丁,也已经长大了,而且如此耀眼。

雷狮有些欣慰地看向天空,很蓝。

*

休息时分,雷狮给卡米尔递上一瓶水。

卡米尔接过喝了一口,抬眼就是雷狮饶有兴味的眼神,一手拿着水,瞬间感到有一丝尴尬。

雷狮从来不是怕寒的体质,穿一件白色的T恤就出门。反而他今天早上感觉这有些冷穿上了一件灰绿色外套。

现在,风也不小,怎么突然就觉得这么热呢……

*

回去之后,在旅客们都解散后。

卡米尔站在原地没有动,雷狮也静静地站在他旁边。

沉默了许久,雷狮开口:“卡米尔,喝一杯吧。”

“大哥,喝酒要适量。”

十分钟后,雷狮带着卡米尔来到一家糕点店,点了一份咖啡一份奶茶一份蛋糕。

卡米尔觉得脸有点热,低头闷闷吃着蛋糕。

“等下吃完了我送你回去。”

卡米尔点点头。

“我没有勉强你来雷王星公司,那里不适合你,也不适合我。”雷狮看着卡米尔说。

“我在购物街开了一家咖啡店,现在在招人。”

卡米尔总算抬起头看向雷狮。

雷狮看着卡米尔的表现,不由自主笑了起来:“有空的话,去帮个忙怎么样?”

“好,店名是……”

“‘回忆’。”

卡米尔看上去一点也不惊讶,其实很早以前他心里就有了决断——大哥所在的地方就是自由的归属。

-END-

从头到脚没有完好的地方,就当我存档吧。

评论(15)
热度(30)
©一颗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